晒太阳的Skogkatt

喵嗷(*ΦωΦ*)~

【N福】圣诞节番外--最好的圣诞礼物

作者有话要说:这是迟来的圣诞节番外。三次元突然忙起来,然后最近又检查出来角膜上皮脱落,被医生嘱咐不能长时间盯着电脑,所以这份迟了很久的圣诞节番外才终于补出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蓝灰色的天空中划过一道白色的轨迹,机翼上的扰流板已经打开,起落架也放了下来。一阵颠簸后,飞机安全着陆。

“Dear passengers,ourplane has arrived at ……”

流言忽视了耳边的播报声,在飞机滑翔的过程中看向窗外。

“南方,下雪了。”

“嗯。”南先生一如既往地不会接话。

“你说外面有多冷?”

“零下八摄氏度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刚才有播报当地天气。”

“好吧。”她家南先生还是那么正经。不过……谁让她喜欢呢,“下雪天果然很冷啊。”

“其实化雪的时候才是最冷的时候,一般会降温到零下十度左右。”

“……”果然是不能纵容这种低情商,“南方,我知道你的情报收集能力不差,但是现在还是先停下来吧。我们是来度假的,不是来做任务的。”

南方强迫自己按照流言的思维模式思考了一下,总算明白过来对方在说什么,“走吧,托运行李应该已经到了。”

“倒也不用那么急。我们托运的时间比较早,行李箱应该会排在后面。”虽说不是做任务,很显然流言也不可能完全抛却逻辑推理,“先去吃点东西吧,飞机餐有点一言难尽。”

“飞机餐还好……”南方在流言威胁性的眼神下闭了嘴,“好吧,我们去买些点心。”

“嗯嗯,这还差不多。”

 

经过一番拾掇,两人终于在宾馆里安顿下来。

“哈啊~”流言打了个哈欠,倒时差对她来说永远都不是什么简单的事,“你都不会犯困的吗?”

“以前执行任务的时候熬夜是很平常的事。”一边的南方看不出一点疲倦,让流言羡慕得有些牙痒痒。

“啧。说吧,接下来做什么?”

“嗯?我以为你安排好了。”

“我确实安排好了,但是我没安排倒时差的活动。”

“那……去购物街逛逛?”南方脑子里除了完成任务所需的必备技能之外,基本没装下什么哄女生的经验。

“行吧。也不知道有没有经典搭配。”

“什么搭配?”

“就是经典的红白色搭配啊。”流言突然意识到她就不该和直男讨论服饰搭配这种话题,“你别管那么多啦,出发~”

 

也许是因为节日将近,商城里热闹不少。

一圈逛下来,称心的衣服一件都没买到,倒是吃了不少美食进肚。

“你说我不就想买件衣服吗,怎么就那么困难呢。”流言不满地抱怨道,明明有几件特别喜欢的,偏偏就是穿不了啊。

“这个……外国人的体型和我们不大一样。”南方想了半天,只能找出这么一个答案安慰人。

“倒也是。”流言颇为赞同地点点头,转头走向一家餐馆,“那家店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,干脆把晚饭吃了吧。”

“好。”南方跟在后面,双眼中隐含笑意。红黄相间的圣诞节花环和藤条挂满橱窗,巨大的圣诞树上挂着各种装饰物,底部是大小不一的礼物盒。这么浓厚的圣诞节气氛,他又怎么会不明白流言的用意。只是女孩既然瞒着他,想必是准备了什么特殊项目,为了不扫兴,他还是装作不知道好了。

由于下午逛得太疯,回到宾馆里流言几乎是倒头就睡。南方无奈地笑了下,认命地帮她脱下外套,轻轻将人塞进被窝里,关了床头灯。

 

天光微亮,流言的眼皮动了动,然后缓缓睁开。她悄悄挪下床,努力不发出声音。拿了换洗衣物后溜进了浴室里。睡在床上的南方睁开了眼睛,罕见地没有立刻起身,他不仅没有起身,而且还躺了回去装出一副熟睡的样子,等着把某只小猫钓上钩。

 

“南方~起床啦~”流言带着一身温热的水汽蹭上了床,软绵绵的吻落在南方的脸颊上。

“嗯?”刻意压低的嗓音带出一丝困顿,“早上好。”

让人全身酥麻的低音传入耳中,使得本就被水蒸气熏红的脸颊又红上了几分。流言呆了一下,迅速回过神,假意咳嗽了一声,“咳,南先生,Merry Christmas~”

南方轻笑一声,伸手一扯,流言眼前一晃就扑进了他怀里,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“Merry Christmas.”

“唔……你起床啦,今天可是圣诞节,一定要好好过。”

“嗯,这就起来。”

 

“到啦~”流言轻快地跳下车,脚底突然一滑。

“小心。”南方立刻将人环住,“有些雪水化掉的地方已经结冰了,走路注意一点。”

“好哦。”这一个小意外显然没能使流言的热情消退半分,她拉起南方的手迫不及待地往前走,“圣诞节的集会,会有很多好东西,可不能错过了。”

两人穿梭于各个摊贩之间,手上的袋子逐渐躲起来。有神情可爱的姜饼人,也有包装精美的红茶。

“这个,你来试试。”流言选了一个帽子朝南方举了举,南方弯下腰,将脸凑到她面前,明亮的眼眸中映着一个小小的流言。她不争气地红了脸,咬着唇将针织帽套到南方的脑袋上,“好看,就要这个了。哦对了,手套也一起选了吧,我看看……”

南方微勾唇角看着女孩忙前忙后,自己则跟在旁边帮忙提包。这样热闹又轻松的圣诞节对他来说,是这么多年来的第一回。

 

“Tada~”一块蛋糕突然出现在眼前,“树干蛋糕。没想到这里居然会有吧?”

“嗯,确实没想到。”

“哼哼~树干蛋糕是法国的圣诞美食,你之前在法国的时候有没有吃过?”

“没有,那时候我只吃过……”

“法棍,对吧?”流言眉眼弯弯,“今年不一样了,以后都会不一样的。”

在集市上搜刮了一遍,心满意足的流言又奔向了下一个地点。

 

“请慢用。”烤得香喷喷的火鸡本端上了桌。

“嗯~好香啊。果然有了火鸡才能算是真正的圣诞节啊。”流言立刻动手切了一块肉下来,犹豫了一下,将第一块火鸡肉放进了南方的餐盘里,“尝尝看。”

在流言期待眼神中,南方将鸡肉放入口中缓缓咀嚼,“很好吃。”

能让热爱的美食的流言将第一口食物让出来,可见自己在女孩心中的分量,“还有别的惊喜吗?”

“当然了。不过……不在这家餐馆里。”流言狡黠地眨了眨眼睛,“先好好享受美食吧。”

很显然直到到达下一个目的地前流言是不会透露任何信息了。南方点点头,专心吃起眼前的晚餐来。一个火鸡再加上里头塞的各类蔬果,两人基本吃得半饱。南方以为后面还会上其他餐点,结果流言直接结了账。

“你还记得那份树干蛋糕吗?现在要是吃饱了可就吃不下了啊~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“嗯嗯,而且不止这些。”流言摇了摇食指,“其实你还得给胃留点空间装液体。”

 

两人牵着手走进冰天雪地中,一大一小两双脚印在雪地上画出前行的路线。

“这是……酒吧?”南方不大能够想象流言进酒吧的样子。

“当然。”一个大大的微笑扬起,流言猛地一用力将人拽了进去,“老板,一杯蛋奶酒。”

“一杯?你不要?”

“你那一杯借我稍微喝两口就行。”流言踮起脚在南方耳边小声解释,“我酒量不大好,我可不想在这外头撒酒疯。”

“你真的会撒酒疯?”南方有些怀疑流言的说辞,毕竟看起来也不像是很疯的类型。

“也有可能就直接睡过去了。不过在十二点之前我都想保持清醒,这样才算是过完一整个圣诞。”

“好。都听你的。”

其实附近还有一个溜冰场的,不过流言觉得太冷了,只好作罢回宾馆休息。分享掉作为餐后甜点的树干蛋糕,流言凑上前在南方唇角蹭了蹭,“吃了我的树干蛋糕,就是我的人了。不对……”因为酒精而有些迟钝的大脑缓慢地思考着,“吃了我的树干蛋糕,就会获得一整年的好运,是一整年哦~”

“嗯,一整年。”南方看着女孩迷糊的样子,不禁轻笑出声,“我很喜欢。”

“唔……我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?”流言手脚并用地爬进南方怀里,语调软软地撒娇。

“好,告诉我吧。”南方轻声诱哄着,很想知道女孩的脑袋里还装着什么奇思妙想。

“那我告诉你哦,我把我的那份好运也装进去啦~”流言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好,抬头看向南方,眼里亮晶晶的,“所以你获得了双倍的幸运。你一定要好好收藏啊……”

流言的声音逐渐轻下去,呼吸也变得平缓,已然是睡着了。

南方听到答案,微微收紧了手臂,又赶紧放松下来,生怕吵醒熟睡的女孩。

“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圣诞礼物。圣诞快乐,我的女孩儿。”

 


评论(5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晒太阳的Skogkatt | Powered by LOFTER